晓夜恒清

迟到好久了的包包生日贺文

#第一人称
#俯仰无愧天地,褒贬自有春秋

风烟未起,京城倒是安宁,卷宗虽多好在已处理大半,趁着申时日头偏离独自出了府,摇扇闲逛街角,仰首微合眼感受这初春晴日,却是不温不火不暖不凉,展护卫前去襄阳打探未归,螃蟹也已不在开封,日子似以往平静,更比以往平静,思绪飘离间突闻一声唤,转头就见先生唰得展扇立身在侧,吓那么好大一跳

“先先先先生,你怎么在这?”

“大人你不该一人跑出来。”

一句话堵得自己没声,知晓令先生担心了,只是些许情绪不足道,抿唇唯有歉然随人回府,难得无话,路经黄金地段却顿了步伐,彼时剪彩宾客盈门,此刻商铺门庭闭锁,正所谓触景生情,将黯了眼便遭莺莺燕燕突袭,猝不及防给围了个结实,等身海报直往脸上怼

“包大人展护卫去哪了?”“展护卫怎么还没回来?”“包大人你给展护卫派什么任务?”“展护卫不回来可怎么办呀”……

七嘴八舌一番问话应接不暇,只好连连应声以作缓粉之计,不想反被淹没无人理睬,便趁乱自围困中脱离,扒扯扒扯凌乱衣衫松下口气,抬首四处张望欲寻先生踪影,竟见着人气定神闲歇在茶摊,跺了脚捂胸,叹其独善其身太不仗义!没好气的凑过去一屁股坐下,点着扇尖哀嚎控诉

“你你你……啊我真是怕了展护卫这群少女粉了。”

“好了大人,喝些茶吧”

将扇往桌上一放,捧起茶碗抵在唇边就往水里吐泡泡,控诉!

“好好喝。”

“噢……”

好吧和先生作对是不明智的,不如趁着茶水正温,慢饮润嗓还能解点干渴,一碗饮尽便见人提壶递过来倒茶,垂眼水流倾入碗底汇聚,手执得稳而缓,茶添得不急不慢,兀得似不经意开口,却仿佛已被人看透

“大人近日在困扰什么?”

“……旧时王谢堂前燕,飞入寻常百姓家。”

幽幽叹息就觉着脑袋一痛,抬眼先生正往回收折扇,茶已添满七分

“好好说话,诗词不适合你。”

“……”

这便默了,也不知该说什么,假钞案之后,百姓倒戈螃蟹由众人追捧成众矢之的,前后落差难免让人觉得人心凉薄善变,呼出口胸肺浊气,总归郁闷

“大人其实不必烦闷,若大人身处庞大人此时境地,可会因百姓态度转变而心灰意冷?”

“当然不会!为官行事无愧于心,纵有世人不解,自有春秋论断。”

“那大人可信庞大人?”

“信,螃蟹他总虽然臭美与我斗嘴,但也是善良公正明辨是非之人”

“既是如此,大人还困扰什么?”

诶愣了愣神,瞅着先生从容展扇轻摇,明眸澄澈全然信任,一拍桌起身,端茶碗干个底朝天,已是释然

“走,先生咱们回府。”

评论

热度(23)